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自慢~讀書小筆記



自慢作者是積極樂觀的媒體人何飛鵬
他分享其學習態度與待人處事的方法,我很喜歡,
也是我一直相信但有些還做不到的
看完後稍微做個紀錄
時時勉勵自己

■ 對變動有所期待,討厭一成不變
喜歡改變,不要害怕改變,快樂的迎向挑戰,
成功之後才會有大幅成長

~我也喜歡變動,我很享受變動與克服問題的過程,
這讓我有活著的實感
很多父母都要孩子找個"穩定"的工作,生怕孩子吃苦受罪,
但若為了穩定的工作犧牲自己生平最愛且最能發揮才能的工作,
則一點也不可取,
現今社會需要的是"學習型人才",不管在哪裡,畫地自限永遠會讓自己被邊緣化~

■ 培養野性的鬥志,不去思考事情可不可能,只去想要如何去完成它

~我也覺得只要你能想到的事,奮力去做一定能做到
有時你覺得自己已經盡力,其實離自己可以達到的還差很多
成不成功關鍵就在於是否可以把自己的極限逼出來~

要五毛,給一塊,表面吃虧,但進步的是自己
自己做的要永遠比別人要求的多,
自我要求比組織或主管要求的要高,嚴,快

■ 遠離舒適圈,勇敢面對不可知的未來,面對考驗不憂不拒
做事要有癡勁與傻勁,不要陷入舒適的泥沼中

■ 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要真正的活出自我,獲得自由
雖然工作看似繁重,但能取得發言權,被業界認同,內心才能自由而輕鬆
追求表面輕鬆的工作,會永遠受制於人,實際上永遠不可能真正輕鬆!

認輸逃避的名字叫"這不是我的興趣"
要認清自己是真的沒興趣,
還是只是大環境不佳?生涯挫折低潮?
吃不了苦,經不起考驗才會說"興趣不合"!
不要逃避退縮!

Never retreat, never explain, get it done, and let them howl.
~from Benjamin Jowett
不撤退,不解釋,把事情做到最好,外界笑罵由他~

~這也是我最需要改進的,
對於外界對自己的誤解或批評,
我總是喜歡努力的解釋再解釋,
拚命的為自己辯解,像隻刺蝟,得罪人而不自知,
這種時候應該仔細傾聽,冷靜分析,打起精神去面對,
確定自己做了對的事,就不要理會別人種種評價
解釋是無力且可笑的~

■ 盡量要控制自己的脾氣,憤怒會讓自己付出代價
情緒要激動起來時,要避免生氣有三招
1.暫停以穩定情緒
2.不回應,不說話,以免禍從口出
3.不做任何決定

工作不會傷身,這只是逃避的理由

■ 拿自己應拿的,不巧取豪奪,謹守本分,可讓自己變得務實,
不跟別人比,就算別人胡作非為,也不能跟著一起做

■ 控制自己的慾望,在人多的地方尤其要小心,
堅持自己的信念小心判斷,不要盲目從眾

■ 職場有做不完定律不講理定律,
要學會樂觀面對艱困的工作與老闆給你的考驗
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只知抱怨而無對應方法絕對只會讓自己痛苦
要學會分辨重要與緊急工作的差別,要花全力處理那20%的重點工作
其他工作則簡化步驟或改變流程,不要傻傻苦幹

■ 千萬別輕易決定做生意,曹雪芹或梅蘭芳若去做生意會怎樣?這不是浪費天分嗎?
不要學別人去做生意,除非你確定自己有天分,否則別輕易創業!

0 意見: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