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台中早晨半日遊~樂成宮、中興大學



昨晚很熱,睡得不太好
早上四點就起床了
天色仍黑,想出去跑步卻又有些恐懼,最後還是決定出門
柳川西路上空無一人,超大條馬路,KTV霓虹閃爍下
只有我一個人在路上奔馳
感覺挺High的,但下次還是等五點半再去教大操場比較安全

回來煮了紅豆芝麻麥粥,翻了幾頁書又睡著
七點多起床瞄眼地圖就直奔樂成宮(我從不帶地圖出門,因為會失去問路迷路的探索樂趣XD)
往東邊騎去,中區的路比較混亂些,街景也跟西區迥然不同
充滿某種熟悉的老舊紛亂感


終於到達位於旱溪街口、祀奉媽祖的三級古蹟樂成宮
這間廟不算大型,卻有快三百年的歷史(乾隆18年創建),瞧下面右圖還有昭和字樣,左圖為古老的青石獅,被摸的光滑無比~



裡面有許多值得一看的雕塑,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風格都很可愛(很High)?
從他的石獅、紀念章跟可愛的月老良緣御守也可以看出來





跟親切的廟宇人員問了林氏宗祠怎麼去
說在國光路上,卻怎麼也找不到,不知不覺就騎到了中興大學
從「混凝土科技研究中心」(這棟建築外壁用很高級的混凝土,摸起來也很細緻堅實呢!)旁的入口進去
一路走到圖書館(指標很不清楚,問了兩個學生才走到)
巨大如百貨公司的圖書館前,是一方美灩的池水(池旁也坐落著一棟棟巨大的系館)


好羨慕啊!我就讀的大學跟研究所,系館都只是一個辦公室哩!
館內人來人往,入館要排隊,證還不夠換,真是一座受歡迎的圖書館



回家路上去離家不遠的第五市場吃魷魚羹,生意超好不是沒有原因,
綜合羹55元裡頭有五隻蝦、大塊的肉與魷魚,吃得出新鮮味道
大牛肉麵size的碗還裝滿滿,真的很有誠意(下圖是我已經吃了一半照的~各位看官你看看料還那麼多)



結論︰
在台中住真的不需要自己煮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