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My Best Friend's Girlfriend觀影小感--反省才能讓愛走得長遠



今天看了一部溫馨愛情喜劇「My Best Friend's Girlfriend
不多述劇情,裡面有一句話我很喜歡
「你是她生命中最完美的男人嗎?」
男主角陷入思考,他覺得自己並不是她最好對象,她值得更好的,因此(暫時)選擇退讓

那我是鳶生命中最完美的女人嗎?
我自問

我不是這麼消極的人,又或者是臉皮很厚
我會覺得,自己絕對是最適合他的女人,
除了我沒有人能讓他那麼幸福
我有這樣的自信
即使不夠好,也要讓自己變成他生命中最完美的女人

我的對象有多好,我就要努力變得更好,
以此信念不斷努力著

或許我是一個會反省自己的人
有些女生會要求對方很多
要對方以各種方式來表現愛情,或嫌他對自己哪裡不夠好(特別是在一起一段時間後)

卻忘了反省自己
妳已經變成他生命中最完美的女人了嗎?
妳覺得沒有人可以代替妳在他心中的地位了嗎?
如果妳是他,妳會跟一個像自己這樣的女孩在一起嗎?
還是隨便一個身材比你好,臉蛋比你漂亮的女生,就可以取代妳了呢?

所謂完美,並不是沒有缺點
而是盡量讓兩者的思想層級差距縮小
但思考角度可以不同,讓兩人相處能一直有趣味
但不能只有一個人進步,另一個則一直停滯不前
不僅辜負了對方對自己的厚愛
也是自私的表現
愛情絕對會退燒

要有自信,讓他能一直覺得跟自己在一起很幸福
在要求對方前,要先看看自己的樣子
對方一直進步的話,就要跟得上腳步
他如果怠惰了,要記得催促他前進,他會感謝妳一輩子的

我跟他相差四歲
在一起六年多
這一部片提醒了我
反省才能讓愛走得更長,更遠。

0 意見: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